因為明年2月底要帶小蝦出國玩耍,所以今天蝦媽備齊文件後就自己去外交部申請囉!省去給旅行社賺300塊的代辦費啦!

這一次最大的工程就是如何Diy製作大頭照?因為看過很多人自製大頭照的經驗,這次小蝦的大頭照我們也想來玩玩Diy.

但是看遍小蝦的所有相片電子檔,竟然沒有一張是正面坐好的,所以就在月中某個冷吱吱的晚上,隨便套了一件襯衫就叫小蝦坐好來拍拍.只不過這小子坐了5秒就給我起來亂亂走了!還好蝦爸用小白連拍了好幾張,總算有一張堪用的.

原始圖片

他的手還在玩小白的鏡頭蓋

P1100141.JPG

經過去背處理的完成圖(使用paint shop軟體)

P03.jpg

沖洗出來的成品

在新莊【來來攝影】沖印,一張4*6的相片4.5

不過只洗一張怪怪的,就挑了其他的照片一起洗,洗了12張也才70

P1100553.JPG

護照相片規定

挑幾個重點來看就好

一、最近6個月內拍攝。

二、直4.5公分且橫3.5公分(不含邊框),以頭部及肩膀頂端近拍,使人像自頭頂至下顎之長度介於3.2至3.6公分(亦即臉部佔據整張相片面積的70~80%)。頭部或是頭髮不能碰觸到相片邊框。

四、眼睛正視相機鏡頭拍攝,兩眼必須張開且清晰可見,表情自然不誇張且嘴巴合閉,並自然地顯現出皮膚的色調,有合適的亮度及對比。這個小蝦很厲害都有做到.

六、相片背景需為白色,光源需均勻且不能有陰影或閃光反射在臉部,不能有紅眼。

八、如相片是以數位相機拍攝,相機必須具備至少三佰萬像素(pixels)功能且設定為「最高品質、高彩度」,並以高品質光面相紙沖(列)印。不得做數位影像的潤飾或補強。

十一、幼兒相片必須單獨顯現申請人的影像(不能有椅背、玩具、奶嘴、他人或協助照相的手之影像)。

錯誤示範

(圖片截取自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護照相片規格附件)

8122616252372.JPG

f_1931507_1.gif

7歲以下孩童申請護照需知

1. 戶口名簿正本並附繳影本乙份或最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正本

2. 2白底彩色照片二張

3. 父或母或監護人之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各乙份(影本是要貼在申請單裡)

需要影本的部份,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也有投幣式影印機可以使用

f_1931507_1.gif

萬事俱備就可出發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準備親自辦理護照囉!本來以為申請過程要很久,結果我從古亭站出發一直到繳費完成回到台大醫院站大概才花了40分鐘,應該算蠻快的吧!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23~5F

親辦護照流程:

 新規定!

首次申辦護照者若無法親自至領務局申請,需至戶籍地的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自101年8月15日起未滿14歲者得向任一地戶政事務所以行政協助方式辦理人別確認,不受限戶籍地。

1. 搭捷運 自捷運台大醫院站2號出口出站後再走過去,10分鐘內會到

2. 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2F

3. 抽申請護照號碼牌 因為等叫號要一段時間,所以號碼牌要先抽

4. 填寫護照申請表格 申請小人護照要填的欄位不多

5. 等待叫號

6. 申請表格戶口名簿正本影本申請家長身份證正本交付承辦人員核對

7. 核對無誤後就會拿到一張繳費通知單(小人護照費用1200元)

8. 到繳費櫃台繳費

9. 繳費完成後再依照繳費單上領照日期至指定櫃台抽號領照

  如果不想親自到場領照,現場亦有郵局代領代送快捷服務可利用

普通護照申請書

P1100556.JPG

 繳費單

P1100557.JPG

f_1931507_1.gif

2011/1/5

依照可取件的時間,下午再到領務局一趟

領護照也要抽號碼牌,不會等太久,記得要帶繳費的收據才能領喔!

喔耶!小蝦的第一本晶片護照

P1100737.JPG

左邊的照片好好笑,有需要弄的這麼濃眉嗎?

P1100738.JPG

晶片護照規距真多,難道要放到防潮箱保存嗎?

希望有效期限五年內,每年都帶小蝦出國玩

明年,來計畫個Disney好了!

P110073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辦護照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