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很遠~宜蘭很近!這兩年多虧了有瀚媽辛苦的開車帶我們走訪了很多地方,最愛去的~首推就是宜蘭了。原來~大家跟宜蘭淵源頗深,瀚媽以前在宜蘭上班、妞媽以前在宜蘭唸書、Q媽娘家也在宜蘭蘇澳,我呢?我是跟著大家開始愛上宜蘭的人啦!

P1020446

麗野莊園是我們第2天下午的行程,主要的活動是農事輕體驗(包括鴨子生態解說/餵鴨秀/撿鴨蛋體驗/Diy)。車子愈靠近目的地,瀚媽就碎唸著說~這裡我好像以前有來住過,而且還是10年前…年代好久遠啊!當然以前也還沒有這些農事活動,老闆說當初的規劃其實就是朝著生態這一歩慢慢走過來的。

文章標籤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距離上一次的宜花過夜小旅行已經過了半年這樣久,小人們總是心心念念一直問…什麼時候還要再去甲蟲森林。所以宜蘭出遊計畫一確定,我們的落腳處當然還是不作他想的選在甲蟲森林裡。 這次還帶了2個新朋友一起親身體驗為什麼我們這麼愛來。真的不是我在打廣告啊!輕鬆、自然、生態、知識…不是房間裡的溜滑梯可以比得上的。

P1020139

文章標籤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年~坊間商家的兒童職業體驗課興起,小小店員、小小咖啡師、小小……,這些『小小…』我們都沒參加過,實在是因為報名的速度總是搶不贏人家啊!然後小人愈長愈大,連小麥麥的制服身高限制都已經突破了,我想之後應該再沒什麼體驗課可以參加了吧!

還好,最近社團開了一個『星期五』團,馬上就給它鎖定報名,T-SHIRT制服總該穿得下了吧!

P1010992

文章標籤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te:2015/11/22  Urikujo2 Age:6y8m7d

寫這篇文時~我還是個"掰咖"。第一次在出遊時發生意外,而且還是發生在旅程中的第一站,真的是很尷尬啊!還好一路上需要長時間走路的時間不多, 也感謝同車旅伴們的關心。雖然腳真的很痛,還是順利的走完全部的行程,該看該玩該吃的一樣也沒少。

這次去的景點也看別人分享過,但是平常自己要去還是有點難度。看到主辦揪團行程時,真的是硬生生的把原來的活動排開,一定要搶報到這一團啊!所幸成天掛網(誇張了)的我在開放報名的第一時間就搶了頭香~哈哈哈哈!

P1010674

文章標籤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te:2015/11/07 kaki Age:6y7m23d

立冬前一天,感覺好像夏天。頂著大太陽(為什麼每次戶外行程天氣都那~~~麼好),今天的行程是要前往位在新竹北埔的『大湖柿餅加工廠』,在這裡展開一天的柿農體驗活動。

『大湖柿餅加工廠』在google上找不到地標,雖然主辦單位有提醒還貼心畫了地圖~我們還是小小迷了路(後來發現還蠻多人都迷路了),果然是相當隱密的地方啊!路牌指示做的太小很容易就給它錯過了,建議主辦單位來年有類似活動應該在入口做個布條旗幟比較醒目。最後還是打了電話問了加工廠人員才順利抵達。

P1010271

文章標籤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te:2015/10/31 kabocha2 Age:6y7m16d

ya!連續3年,101 Kidz Club Halloween Party~我們又來啦!今年~我們終於不用跟人家搶破頭,豪氣給它包班了啦!

P1010096

文章標籤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續兩天都是擁抱大自然行程,小孩真的不累不累的玩的很開心!

記得上一次造訪千蝶谷是去年五月,和少爺的第一次螢火蟲接觸就是選在這裡。當時就覺得千蝶谷的環境很不錯,也有很多好像很有趣的活動可以參加,就這樣念著念著~一年過去了,終於等到有社團媽媽開團一日遊,立馬就給它報名。

從捷運再轉公車,千蝶谷離喧囂的鬧市其實不遠~前腳還在士林逛街,後腳就已置身山林,反差很大啊!從一開始入園的青翠草地就可以感受到寬闊放鬆的氛圍(但是只有小孩很放鬆,媽媽沒有)。順著蜿蜒小路,會經過小溪、昆蟲教室、活體教室…今天的一日遊感覺應該很精采。

P1000656

 

文章標籤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帶廖少爺跑了一趟芝山綠園~去爬樹!關於爬樹這件事,絕對不是像我們小時候一樣簡單~「找到一顆樹→徒手攀爬登頂→從樹上掉下來」。這年頭的爬樹(應該正名為攀樹)可是很專業的活動喔!

攀樹原本是早期使用繩索攀登技術用來研究樹冠層簡便又低成本的方法,現在已經演變成為多功能的戶外休閒活動。在芝山的綠園,有許多豐富的生態和老樹,透過繩索和繩結,就可以享受居高臨下的快感!當然,前提是~要先攀的上去啊!

文章標籤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傍晚從基隆回台北,2個小孩已經累翻。廖少爺回家後就昏倒了。已經很久沒有參加完活動就昏倒的記錄,今天的行程真的是好熱好累又~好吃好喝好玩又好拿,值得為它寫一篇文來做記實。雖然我們參加的活動已經額滿,但是明年應該還是會續辦(今年是第2年),同時間也還有暑期其他相關行程還有名額,喜歡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P1550612

b_illust_93_1M

早上9:30,我們在基隆八斗子觀光漁港(舊名為碧砂漁港)前的海功號集合,參加由「基隆區漁會」主辦的2015年第1梯「春卵花開八斗子嚐鱻趣」的漁村休閒體驗活動。

文章標籤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1連假,我們去了一趟花蓮/宜蘭4日遊。

旅行的起因~只是我和小瀚媽想去「甲蟲森林」的秘境夜探火金姑,後來聊著聊著就變成加碼去花蓮,連一起出門的旅伴也變多了。剛好趕上螢火蟲季節,趁著連假再加請一天假,要帶的行李好多啊!

這次旅行中的所有行程都是瀚舅女友排定的(還很搞剛的印了行程表),我是抱著他們去哪我就去哪的信念出發(但是有一位少爺很愛問,等一下要去哪裡?好吵!)。除了相信旅伴的選擇之外,現在對於出遊的感想是~心境還有好旅伴比去哪裡玩重要很多。

P1550060

文章標籤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te:2015/04/25 illust1132_thumb Age:6y1m10d

4y-5.5y的<兒童音樂城堡>拼圖完成,蝦爸終於來露臉了!

P1540745

維持了24個月的週六固定行程~在這場成發後就要走到完結篇了。從3y8m走到6y1m,從還沒上幼兒園到現在即將上小學。算一算,我們竟然已經上了百餘堂的音樂課,而且~依然樂此不疲。

文章標籤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ate:2015/04/26 child_kisetu_harowin01_a_03 Age:6y1m11d

這年頭,好像什麼活動都得用搶的。「小小海盜體驗營」是台北市府為了4月兒童節所開辦的活動,一推出就被秒殺。在社團看到活動dm時已經是第3波的增額了,可見這活動真的好熱門。趕在報名前先跟瀚媽商量好要報哪一梯,報名當天準10點開搶,今天看到號碼編排順序,我們應該是該梯次的倒數入選名額,只能說Lucky

P1540788

活動的集合地點在「大稻埕碼頭」,從「大稻埕碼頭」啟航,一路單程航行至「淡水碼頭」。話說~我來台北十幾年,還是第一次來大稻埕,像我這樣的人是不是很少呢?大稻埕一帶雖然很常放煙火、甚至還拍了電影,我可真的一次都沒來過。拜這次微旅行所賜,我終於知道大稻埕在哪裡啦!

文章標籤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te:2015/04/12 umanooyako Age:6y0m28d

這幾天fb動態牆上陸續有朋友分享馬術體驗課程的照片,這麼剛好,我們在上週也報名了劉老師自然教室的馬術體驗活動,因為俱樂部就開在教室的附近,想到教室的青翠自然環境,住在旁邊的馬兒應該生活的更舒適才是!不過~最近是很流行騎馬嗎?

P1540617

『大地馬術俱樂部』位在土城捷運站附近,佔地超過4000坪,是新北市唯一座落於市區的馬術中心,在2015年初正式開幕。這一次跟著劉老師體驗團一起走進大地馬術俱樂部一探究竟,一起去拜訪馬兒吧a6uma  !

文章標籤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假第3天,帶著提籃走,跟著Easter Bunny找彩蛋去!

P1540287

文章標籤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日趴踢已經過了一週,剛拿到101 kidz club燒錄好的照片光碟,終於可以好好記錄這一場開心又好玩的生日Party

關於生日派對~媽媽也是有過美麗的憧憬,想像著可以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佈置下午茶、卡通圖案、氣球……,這些幻想終於在這一次少爺的生日圓了夢(到底是誰生日啊!)。而且為了真的是辦party,瀚媽還把相片加工成邀請卡,重點是要用寄的~用寄的喔!收到印有自己名字的邀請卡,小朋友們一定會覺得很興奮吧!

Date:2015/03/15 cake6 Age:6y0m0d

birthdaycard

文章標籤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