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結束了跟著KiD&KiD的南投彰化2日遊!這2天,對兒子對我全都是新鮮又好玩的體驗,旅途中除了玩樂的開心更多是心裡的悸動~甚至讓我在回程的路上一度哽咽…

所以,這2天的旅程中先跟大家分享的就是[KiD&KiD孩子王綜藝團]的首站演出地點:南投仁愛之家育幼所。

LN20130902-204

南投仁愛之家育幼所安置對象的年齡層是0-18歲,這些兒童或少年大都是因為原生家庭無法照顧或有家暴情形而經政府評估後安置。這些孩子在這裡就像是一個大家庭,由比較大的哥哥姐姐帶著弟弟妹妹一起遊戲、做功課。

聽裡面的保育員說,這裡的孩子在四年級就要自己煮食、連衣服都用手洗(不要誤會,它們是有洗衣機的啦!但是只有四年級以下的小朋友可以使用)。雖然這些事不是非常了不起,但是對於滿18歲就得離開育幼所的現實,學會生活如何自理真的非常重要。我們到訪的這天,所內就有許多年紀較長的哥哥姐姐跟著老師一起出去參加義賣活動了。

sen3

為什麼我們這一團叫做[孩子王綜藝團]?因為除了當家台柱泡泡姐姐,這些聽故事長大的孩子們就是綜藝團的當然成員啦!為了這次的到訪,泡泡姐姐也讓孩子們成為表演者,量身打造了一齣兒童小劇場~青蛙公主奇遇記(哈哈,這是我亂取的)。其中幾個角色扮演者可是有花時間彩排和背台詞,非常認真的練習。劇中角色都是由小童父母的職業或喜好發想,所以知道我家少爺的角色了吧!

吼吼吼~我是BEN 10

LN20130901-001

不管身在哪裡,孩子就是孩子,當他們一起坐在地板聽泡泡姐姐講故事的時候,沒有外在各種條件的隔閡,全都一樣的認真和快樂。

LN20130901-006

LN20130901-008

LN20130901-010

LN20130901-013

LN20130901-019

[孩子王綜藝團]也不遑多讓,演出超爆笑,完全無法按照劇本演出也製造了很多笑果。聰明如大家,我把整段的精華都放出來了,有誰猜的出劇情嗎?

LN20130901-026

LN20130901-033

LN20130901-037

LN20130901-040

LN20130901-045

LN20130901-046

LN20130901-050

LN20130901-053

LN20130901-056

LN20130901-060

LN20130901-076

LN20130901-080

孩子們~你們真的很棒!

LN20130902-205

綜藝團表演結束後,當然跟平常聽故事一樣有準備小遊戲啊!有鯊魚守住的橋,到底誰會在過橋的時候不小心被可怕的鯊魚吃掉呢?

LN20130901-105

LN20130901-106

LN20130901-113

LN20130901-114

LN20130901-116

育幼院,是我們這次行程中很特別的一個地方。我們的造訪當然不是為了觀光,也不想沽名釣譽,是有幸能讓KiD&KiD的泡泡姐姐帶著我們這群家長和孩子有個做公益和付出愛心的機會。

想付出愛心有很多種方法,可以捐錢,可以捐物資;說到捐物資,這次我家少爺也是不落人後,他的繪本、玩具還有二手衣都讓媽媽捐出去了,這些東西都是他自己歡喜願意捐的,讓媽媽非常感動,平常教分享沒白教啊!除了物資捐助,本團帶來更終極的愛心就是給育幼所的孩子們~看似簡單卻是最缺乏的陪伴。

所以除了孩子王綜藝團,我們這些媽媽們怎麼可以只在旁邊看呢?每個媽媽都拿出一本自己準備的繪本,席地而坐就開始圍起來講故事囉!

這位全世界烏克麗麗彈的最落漆的麗麗阿姨太受歡迎了吧!

LN20130902-202

每個媽媽都好會講喔(我也在裡面)!

LN20130902-200

LN20130902-203

LN20130902-201

sen3

在回程的車上,泡泡姐姐請大家輪流發表對這次2天1夜的旅遊感想,每個家長都講的很好,結果輪到我的時候我說到:「這次旅遊對我來說好像是跟著兒子來郊遊,因為所有行程我也都是第一次參與…」,然後我才正要講到育幼院的時候就忍不住的語塞了,其實我也說不上來那種感覺,也許是想到和少爺一起聽我講故事的小哥哥一時情緒就湧上來了…

我帶的繪本是[30層樓的30隻貓],挑這本書是因為我覺得很有趣又可以互動。聽我說故事的是一個7歲的小朋友,在說故事前有先簡單問他幾個問題,他的表達能力雖然沒有很好,可是他聽故事很認真,在故事互動回應上也很認真,每找到一隻貓就覺得好開心,他的回應讓我覺得很感動。其實我本來有點怯場啊!平常也只有少爺在聽我說故事,很怕自己說的不夠生動不夠吸引人,然後就跟麗麗阿姨一樣落漆(麗麗阿姨中槍了)。

回到家裡,幸福的少爺躺著等我拍屁屁入眠。我一邊拍著一邊聊天,大致稱讚了一下他這2天都表現不錯,在育幼院的時候也很棒,然後還順便讓他了解一下育幼院的哥哥姐姐們和他的不同在哪裡。我說你很幸福,有很多人疼你,可是在育幼院的哥哥姐姐甚至是比你小的baby都沒有很多人疼。結果這孩子回答我,有啊!我會疼他們,我不是送了很多東西嗎!?

兒子啊!雖然媽媽都叫你少爺,可是我知道你真的不是少爺,你很乖很聽話也不吝嗇分享。媽媽希望你可以一直保持這樣,人不一定要有絕頂聰明,有一顆善良的真心才是難得,懂嗎? 

sen3

附上南投仁愛之家的網址 http://www.ntrah.org.tw/ap/index.aspx ,如果大家有餘力可以捐助的,網頁內都有說明欠缺哪些物資。沒辦法捐助的也沒關係,如果你剛好有經過又不趕時間的話,不妨停下腳歩進去看看。如同保育員所說,進去看看孩子們,陪他們在操場打球也是很有幫助的事。

另外,將來有興趣加入育幼院綜藝團參與公益關懷的朋友們,也可以上FB的KiD & KiD粉絲團,上面除了有可愛的小童上課照片,未來可能比照這次仁愛之家的模式去別的育幼院做活動也會這裡公佈喔!

arrow
arrow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