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Monday again!

今天的親子遊就到台北市剛啟用的[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走走吧!

P1190996.JPG

在苗栗市長大的蝦媽是個會講客家話的客家人(只要有人說客家人很勤儉的時候我就會變身為外省人),熱愛客家食物,但是對客家文化...嗯...應該不算很了解也沒有很認真去了解.

剛好前兩天看到[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上週末正式開園的新聞,地點在汀洲路,離公司還算蠻近的.而且開園活動一連三天持續到星期一的早上.所以趁著唯一一次的星期一開園日,也剛好避開人潮,帶著小蝦先到公司附近吃完午餐後再坐一站捷運很快就到了全台第一座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P1200032.JPG

就從[a.客家文化中心]開始吧!

P1190958.JPG

客家文化中心是一棟四層樓建築,展示許多客家文物和客家文化解說

P1190951.JPG

這裡也有互動式觸摸螢幕喔!

P1190953.JPG

看到這個除了想到舞龍舞獅之外,還想到苗栗元宵最有名的[火旁龍]

P1190959.JPG

抽支上上籤

抽籤很有趣!只有把抽好的籤條放在桌上感應條碼後,就會有籤詩顯示在前方的螢幕上,還提醒你可以用相機拍下來喔!話說這個案台上面寫著[三山國王廟],以前我家附近就有一座.

P1190961.JPG

好熟悉的場景

P1190982.JPG

 這柴也是,小時候在造橋鄉下的外婆家都是外公去砍的柴喔!

P1190983.JPG

感覺相當克勤克儉的客家婦女形象

P1190985.JPG

  

P1190987.JPG

還有DIY體驗區,看別人的部落格分享好像是開園的第1-2天有DIY活動.至於之後的正常開園時間會不會有這樣的活動就不清楚了.

P1190990.JPG

走出文化中心,還有很多客庒景物可以探索

茶山水田.農家勤耕、環保教肓;那綠油油的一片真的是活生生的水稻

P1190993.JPG

 

P1200003.JPG

好像踩在鄉間小路啊!

P1200005.JPG

跑給我追超開心

P1200011.JPG

穿梭在涼亭走道間...

P1200016.JPG

 

P1200018.JPG

很特別的竹林小徑

為什麼說特別呢?因為走在小徑上真的有到了竹林的感覺,還聞得到竹子香.但是往右邊一看就是水源快速道路,還真是殺風景啊!

P1200021.JPG

 

P1200022.JPG

一直聽到有蟲鳴鳥叫,唯一被發現的鳥

P1200023.JPG

敬字亭

客家人為感念倉頡造字,對寫有文字的紙張特別敬重,因此字紙不能隨意扔棄,必須送到敬字亭焚化,才能過化存神.所以我小時候很愛撕作業和課本讓我媽很火大可能是這個原因!

P1200026.JPG

以上就是我們的週一親子遊活動.可以看的東西當然不只這麼多.另外還有一段跨堤平台,有自行車引道(含人行道),可以延伸到古亭河濱公園.不過小人在裡面跑跑跳跳兩個多小時就累了,也就沒有再繼續走下去.

有空來走走散散歩很不錯!欣賞和了解一些客家文物也挺讚!真的是有勾起我小時候的記憶啊!

hakamap.jpg

[圖片截取自臺北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官網]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早上09:00至晚上06:00

非暑假期間週一休館

官方網站:http://www.thcp.org.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