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的大年初三都由盧阿姨開車載我們出遊.事前完全沒有規劃目的地,都是當天早上醒來才胡亂決定,超隨性的啦!

去年我們的小旅行是草莓、鐵道和畫鴨.今年本來還是想簡單去採草莓就好,不過盧阿姨說初三已經沒有什麼草莓可以採了而且價錢很貴,最後就決定衝去台中新社採香菇啦!

 P1210521.JPG

從苗栗大概9:30出發經過蜿蜒山路2個小時後就到了台中新社一帶.新社是全國香菇最大產地,沿路上看到的招牌都是菇菇菇,可真是名符其實的『菇』鄉.我們這次停留採菇的地方是『百菇莊』,選這家沒有特別理由,大概是因為它在香菇街的尾端而且好停車吧!

好可愛的招牌,看起來比較像賣冰棒的

P1210538.JPG

百菇莊培植的菇類有香菇、柳松菇、杏鮑菇、秀珍菇、木耳、靈芝…等等 

P1210497.JPG

從菇菇門走進去會先看到熟食和販賣區,再往裡面就是採香菇的菇竂

P1210498.JPG

進門就先介紹香菇的栽培方式

P1210503.JPG

哇~一整片的香菇太空包

P1210515.JPG

小菇農準備要採香菇了Mattake.gif

P1210509.JPG

採菇的方法:握住香菇柄的部位,左右搖一下即可摘下

好慘啊!放眼望去一片光禿禿,因為天氣太冷,菇菇都長不好啦!

P1210510.JPG

第一朵自己採的香菇

P1210514.JPG

媽媽跟盧阿姨在找菇,我只要負責採

P1210519.JPG

 

P1210516.JPG

嗶啵~這是靈芝!靈芝要跟店家買太空包,不能直接採喔!

P1210522.JPG

還有超級營養的黑木耳

P1210528.JPG

在冰箱裡的超大杏鮑菇,可以整包買回家

P1210529.JPG

能自採的香菇真的不多,門口放了一籃店家早上採好的,抓一點來充數吧!

P1210530.JPG

展示一下我今天的採菇成果,這樣秤重後是58元,帶回去給外婆加菜!

販賣區還有其他的鮮菇和乾貨可以購買f

P1210536.JPG

菇農體驗結束,我們就在百菇莊的熟食區用餐.點了香菇肉燥飯、香菇貢丸湯、百菇羹、炸杏鮑菇、香菇香腸、杏鮑菇香腸(香腸真的還蠻有菇味的)...喔~通通都跟菇脫不了關係!只差香菇冰,因為都沒人想嚐試就放棄啦!

離開新社後,我們繼續往台中新開的大遠百Top City前進,結果裡面的人真的是比人山人海還要多.不管是地下美食街還是大食代根本就是一位難求,剛好小蝦又想睡了,所以就碰運氣走到隔壁的三越看看,還好在美食街找到位子休息一下,順便吃個下午茶再回家,我們的初三小旅行就這樣結束了.

topcity.jpg

回苗栗的路上還有沒有太塞,但是對向的車道可是大排長龍的塞塞塞.感謝盧阿姨又不辭辛勞的開車帶我們出去玩,還被小蝦撒了一泡尿在車上,下次叫他幫你洗車啦!

f_1931507_1.gif

mushroom.jpg

[圖片截取自百菇莊網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菇莊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