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1年多,幾經波折,我們又再度參加了小田農創所舉辦的生態體驗。小田難得的持續在苗栗的土地上慢慢的耕耘著,即便我是苗栗人,苗栗還是有很多我沒接觸過的好山好水好好玩,所以也推薦大家可以去苗栗走走看看喔!

身上那隻猴好搶戲

P1000465

每年4~5月正是桂竹筍的時令季節,跟著達人上山採筍去,沒知識的媽媽第一次看到桂竹筍生長的地方,第一次看到沒剝殼的桂竹筍,然後也是第一次自己採桂竹筍啦!只見達人大哥身手矯捷的教大家如何採筍、剝殼,最後再一聲的將鮮嫩的筍尖折下,清脆的啵啵聲也瞬間療癒了大家的心靈。小童為了啵啵還一直問我什麼時候還要再去採筍啊!

在地的達人大哥為大家示範如何剝筍,只見他用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就把筍子脫光光。

P1000442

P1000443

滿滿的桂竹筍,即使天氣很熱小童們還是採得認真,一邊採一邊華山論劍,大家都在比大支的。

為什麼很喜歡帶小孩參加這種農事體驗的行程就是如此,除了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想讓他們可以在各種農事體驗中認識農務(物)的原型,自己彎下腰,自己動手做,媽媽也藉著這個機會同時在學習。

P1000445

P1000446

P1000447

P1000452

P1000456

P1000467

P1000464

採完筍子,我們要去找蝠氣,有個小小秘道可以看到蝙蝠喔!只能屈身一人的秘道,由小童們領頭,很安靜很安靜的經過一段不長的通道,深怕發出一丁點的聲響就嚇跑了小蝠。還好不負眾望看到了一隻小蝠還乖乖的掛在那裡,就當是大家都有好福氣囉!

P1000477

P1000478

P1000480

午餐時間,因為我們就是歩道導覽ing,所以沿路移動到附近涼亭吃便當,不要以為吃便當很寒酸,真心覺得這便當好好吃(小田很會挑),都是我愛吃的菜啊!飯後小童們還拿到吵死人的毛蟲嗶嗶叫吸管笛子小禮物,真的很吵。

P1000491

P1000492

P1000493

P1000497

飯後~本日最刺激的要來了,破褲大石壁挑戰。破褲大石壁是古早時代小朋友的娛樂場所,因為常常在石壁上滑行摩擦到褲子都破了,就得到了破褲大石壁的名稱。

P1000501

P1000502

現場小童都對破褲挑戰躍躍欲試,仔細看有個小孩不在裡面,因為在抵達石壁前我們走了一段很長的階梯路,廖少已達最大極限,只能在旁邊納涼加油。

渾然天成的竹林讓人想起京都嵐山的竹林小徑,有種靜謐的美感,心曠神怡。

P1000507

P1000517

P1000510

最後來到百年石穴土地公廟,旁邊還有纏綿共生2世紀的老樟樹與老魚藤,是大窩文史生態園區裡重要的信仰和自然生態奇蹟。在這裡,一天的行程也告一段落。

P1000525

P1000530

在孩子中間的是這次參加活動的主辦人哲甫,也是小田農創的負責人。從第一次參加他的活動到現在,他一直很堅持的在苗栗農事體驗這一塊紮根經營,會持續參加活動除了是支持他的理念和勇氣,也許還有那一份對苗栗的鄉愁。對於從小只在苗栗市走跳的我來說,透過這些體驗可以更加認識苗栗,還有很多未知的有趣的體驗等著我們去探索,已經看好下個活動要去哪了!

P1000532

P1000536

慰勞自己一碗冰,除去一天的疲憊。到苗栗玩還有個好處,先交待好娘家媽媽買好要帶回台北的水晶餃,晚餐就投靠娘家吃我想念的媽媽味囉!

P1000540

如果大家對苗栗的農事體驗旅遊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上小田農創的fb看看有沒有喜歡的行程,給大家做做參考囉!

小田農創fb請點我

arrow
arrow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