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夏天我們曾經參加的超值漁村小旅行嗎?今年基隆區漁會又推出了新的活動,行程內容跟去年完全不同,重點是一樣的超值。本來以為活動應該不難報,沒想到我送出報名表後轉眼就已額滿,還好我手快電腦快,順利的跟瀚媽都有報上了名額。

有小孩之後參加過很多活動,我們很喜歡這種有搭配導覽的行程,因為這些負責導覽的老師大部份都是在地人,非常了解當地的風土文化。跟著導覽走,除了吸收知識還會聽到很多奇趣軼事,比單純的走訪景點有趣多了!

P1000498

b_illust_93_1M

今年的活動因為會在不同地點間移動,所以交通方式是以遊覽車接送,終於不用自己開車到基隆集合(瀚媽顯示很開心)。從家裡出發時台北還下著不小的雨,到了基隆之後就只是陰陰的天氣,也算幸運!

第一站就到了『大武崙砲台』,早上的行程就從砲台一路導覽順遊到情人湖。別看我拍照總是只出現兩個小人頭,其實整團人挺多的,還劃分成兩隊分開導覽,但是本隊只有我們少數幾個人緊緊跟隨著導覽老師啊!每個人參加旅遊的目的不同,有的人就是來拍照打卡的,我們就是來聽故事的囉!

P1000487

P1000490

P1000495

除了砲台的歷史,沿路上的花草樹木和昆蟲介紹也沒少。光是人面蜘蛛就至少看到大小不一10隻以上,感覺這裡像是人面蜘蛛天堂啊!而且經過多次的戶外植物導覽經驗,小童看到以前曾經接觸過的植物大部份都可以很正確的回答老師,這也是『行萬里路』的成果吧!

P1000500

P1000501

P1000509

情人橋另一頭封了,可惜沒有情人橋上走一回,下次有機會再來看看。小童們聽到橋封了要折返以為是要走回遙遠的出發地,嚇傻了!

P1000515

P1000516

走了很久的路,也該餵飽肚子了。去年漁港內的海鮮大餐令人難忘,既然是漁村小旅行,海鮮當然還是一定要有的。午餐在『海之鮇火鍋文化館』用餐,還搭配了章魚魚丸diy。火鍋店提供的是肉片火鍋,新鮮海鮮是基隆區漁會加菜,魚蝦滿滿~當季劍蝦和小卷都超鮮甜的。

P1000526

P1000529

P1000523

P1000532

海之鮇是由耀集食品所成立,主要經營冷凍魚漿煉製品之加工製造,所以鍋品內的魚漿製品都是他們家的產品,就跟我們常看到的桂冠或西北一樣。文化館的一樓有冷凍商品陳售還有製品流程的影片介紹,有經過的話可以去看看或者買些火鍋料回家,價格很實惠喔!我們除了吃鍋,還另外加購了超可愛的魚卵爆漿包,超推的啦!

P1000537

P1000536

下午整團人馬驅車前往『基隆區漁會』做飛魚卵海帶芽diy,雖然教室很小.人很多,大家都還蠻有秩序的一個接一個操作,這次還體驗了一下怎麼搓飛魚卵~搓完魚卵的手好有海味!去年做飛魚卵飯糰有飯糰diy道具可以帶回家,這次的裝海帶芽的玻璃瓶很精緻,是可以再次利用的玻璃密封罐。主辦單位真的蠻用心的,準備的道具都很實用。

試試看飛魚卵是怎麼搓的!飛魚卵沒有想像中的脆弱,要稍微用點力才能搓出來喔!

P1000555

P1000557

P1000560

飛魚卵海帶芽diy歩驟:海帶芽洗淨→海帶芽過熱水→海帶芽放涼→拌入和風醬(依個人口味調整鹹度)→拌入飛魚卵→裝罐

P1000564

P1000566

P1000567

P1000568

P1000573

P1000577

P1000582

最後一站~我們回到八斗子漁港,準備出海去囉!我們要乘坐『舜龍號』出海繞行基隆嶼。這一天的海象還算平靜,所以沒吃暈船藥還撐得住。小瀚去年有參加過鎖管季夜釣,一上船就熟門熟路的帶著廖少跑。

船長在整個航程中一直都有詳盡的導覽講解,很少出海經驗的我們透過船長的生動介紹,也見識到基隆嶼千變萬化的美麗風情。

P1000589

P1000590

P1000599

P1000604

P1000605

P1000610

P1000615

P1000631

P1000635

P1000637

夕陽西下~也是船該靠岸的時候了。用基隆嶼風光結束一天的旅程,遊覽車上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到台北,明年再見~美好的漁村小旅行。

P1000640

對小旅行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加入『基隆區漁會』的粉絲頁,接收第一手訊息。當然報名的時候也要像我手快電腦快才行喔!希望明年我還能搶得到啊!

b_illust_93_1M

193a0735770cd2ceab5c0309r

 

同場加映:《6Y2M15D》超值體驗。春卵花開八斗子嚐鱻趣 

arrow
arrow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