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最後一個週日,我們參加了一個很特別的戶外走繩和射箭體驗。當天運氣很好,因為早上還在下雨,輪到我們下午場的時候已經是晴到曬傷的好天氣。

P1030801

活動體驗地點就在福和橋攀岩場旁,因為團體人數眾多,一樣是採用分組帶開的模式,每項活動的體驗時間約是1.5小時。覺得這樣的安排真的蠻不錯的,扣掉教練講解的時間,小孩可以操作的時間算是很多。我們先分到的組別是射箭。關於射箭,有些人可能會有設備安全上的疑慮,其實上課準備的設備都是安全的吸盤弓箭,大家可以安心。

實際操作前,教練會先把標準的射箭配備、動作做詳細的解說,之後再讓小童們自己操作。握弓、瞄準、拉弓、放箭,動作做得愈確實,愈能得到好成績。

很佩服這些孩子們,當天真的很悶很熱很熱很悶,媽媽們都在旁邊撐傘遮陽了,他們頂著大太陽還可以這樣乖乖的聽教練說明,有秩序的進行活動,孩子們真的很棒。

P1030724

P1030728

P1030730

P1030731

P1030733

每一個round可以射3支箭,每支箭在射出前都需要用到手眼協調能力,用力過輕~箭還沒到靶就GG了;用力過猛~箭又會飛過標靶直奔草地。6789分~正中紅心,這種直接能看到進歩程度的活動讓小孩都好興奮。

P1030748

P1030747

P1030750

P1030755

P1030760

換組到走繩,看到那條繩子我才知道跟我想像的走繩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我以為的走繩是像我們去野戰遊戲那樣的上下都有一條繩子,當初報名也覺得奇怪~這有什麼好體驗的呢?原來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啊!

查了一下到底什麼是走繩呢?

走繩是指在尼龍扁帶上做的動態平衡運動,最初設計給攀岩者在休息時訓練平衡感。因扁帶有彈性,可玩出跳躍、搖擺等動作,跳躍時的飛行感深受喜愛挑戰極限運動年輕人青睞。由於玩法、架設走繩方法容易,只要掌握平衡感就能玩。

真的是很神奇呢!因為在我們看來,教練走繩的功夫就好像有輕功一樣厲害啊!感覺學會這個也可以水上飄了。

走繩之前會先做暖身操,教練會先一個個牽著小朋友走,之後再進階到跳躍的動作。剩下的時間就可以由父母在旁邊牽著練走,教練會在一旁指導練習。真的很不容易的一項運動,配合速度重量還有平衡感,不只在繩子上的人累,牽著手的媽媽也很累。

P1030776

P1030829

P1030778

P1030786

P1030788

P1030820

P1030822

P1030823

P1030811

P1030817

一個下午滿滿的3小時,活動量超大,大爆汗,是非常精實的戶外活動,而且是大人小孩都可以參加的喔!有機會參加體驗的朋友,媽媽或爸爸也可以考慮一起報名。

這次的活動上雖然有場地的問題(資訊不明確)、天氣的問題(上午遇雨下午爆熱),不過團媽很認真的幫大家確認路線,教練都很配合的解決問題,非預期的狀態家長也大都能體諒,希望下一次可以更進歩,有一些備案會更好喔!

b_illust_45_0M

osipin 活動費用 (揪團報名), 每人320

教練團在有辦夏令營的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他們的粉絲頁參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射箭 夏令營 戶外活動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