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6/05/01 tooopen_10381498 Age:7y1m17d

記得去年的採柿行程,當時就說到了採茶季節一定要再來這裡體驗採茶活動。季節到了~我們就來了。

關於北埔的季節活動,我們已經是第3次報名(可惜上次的採蘿蔔yasai01_b_15體驗我報了名卻不克參加,朋友都說蘿蔔糕好好吃啊!),活動地點雖然有點距離,我們還是願意起大早參加,原因無他~就是好玩.好吃.好在地!

P105022

 b_ornament_121_0M

採茶的地點是在新竹橫山的大山背,沒想到我竟然烏龍的把集合地點搞錯~遲到了啊!還好主辦單位有留人等我們到齊,一起上山採茶去囉!

上山的途中,可以認識生態植物(姑婆芋應該是好朋友了,很常見面),還能順便賞雪。正是季節的桐花開滿了山頭,沿路上也有不少已經掉落的桐花,真的好像鋪了一層白地毯。有伴一起玩,小孩很自然的就甩掉媽媽自己一組,僅管上山有那麼一點耗費體力,也因為有朋友一起就不那麼在意。

P105004

P105003

P105006

P105007

P105010

走了約莫20分鐘的路程,終於看見遼闊的茶園和已先上山的同團同伴。我們也得趕快揹起竹簍,學習採茶的工夫。

當茶農真的不是這麼簡單啊!在茶樹上翻翻找找,只有一心二葉才是我們的目標。採摘的時候也不是隨意拉扯就可以拔下來,還是需要一些手勢和技巧。看廖少爺臉上的汗珠直直落~就知道當茶農有多辛苦了吧!

P105014

P105016

P105027

P105018

P105025

P105034

P105036

P105026

P105029

P105037

P105039

主辦單位好貼心!農忙過後,來一個新竹老字號『新美津』的波蘿麵包(噓,有某少爺吃了好幾顆),再配上一杯好茶~療癒啊!

P105041

上午的採茶活動和下午Diy不同,下山後,我們要驅車前往大湖(是北埔大湖,不是苗栗大湖喔!),有豐盛的客家口味自助式午餐,還有炒茶、揉茶體驗等著我們。

b_ornament_121_0M

跟上次一樣豐富的客家料理和甜點,除了原本的訂製餐點外,主辦單位還自己加菜~正統客家味,新鮮現採的桂竹筍湯,我欲罷不能的喝了好多碗。忙著吃沒拍食物~大家就用想像的囉!

飯後,有一小段休息時間,孩子們都在附近探險。原來在廁所附近有隻母雞正在孵蛋,全部的孩子都跑去圍觀(母雞心裡不知做何感想),還有隻雞不知怎麼飛了起來,更是引來小童們的大呼小叫。相對於小時候有過鄉間生活的我們這一代,我覺得理所當然的畫面和場景,對現在的孩子來說卻都是驚奇!

b_ornament_121_0M

下午的體驗分別是茶凍Diy和綠茶Diy,分成兩組錯開體驗,我們是先做茶凍再炒茶。

做茶凍其實不難,大部份都是現成的材料混合,差別只在於今天用的的茶,就是新鮮!選料、倒茶、攪拌,裝飾,最後要帶回家冰一陣子才會真的變成凍。回家後,品嘗自己做的茶凍,跟市售的大不同。沒有過多的甜味,沒有人工香料,聞的到茶香,入口後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會不會形容的太深奧?),是真的『茶』凍。

P105059

P105063

P105069

P105074

P105075

綠茶Diy是比較有挑戰的體驗,需要炒菁、揉捻…,是需要體力和耐力的工作。一片小小的葉子,從人工採摘開始一直到我們平常看見的茶葉成品,要經過好多繁複的手續,真是葉葉皆辛苦。有時候會覺得~為什麼茶葉跟黃金一樣是用兩來計價的啊?經過這一連串的體驗過程,可以真的體會到~茶的價值。

P105080

P105081

P105084

P105089

P105112  

P105094

P105095

P105096 

b_ornament_121_0M

Diy結束,一天的行程也接近尾聲,最後要來領禮物啦!不是我要說,每次看到主辦準備的伴手禮都會替他們擔心,這活動真的不是開來賺錢的啊!上一次有超好吃的柿餅和私房茶,這次又更進階了,這茶罐也太精美了吧!

這次有和主辦的工作人員聊天,他們有的是農友,有的是農友的家人,有些平日還有自己的工作,為了自己家園社區活動的推廣,都利用晚上的時間策劃準備,幾乎都是志工。也了解為什麼每次路牌指示都很小的原因~實在是沒有太多的宣傳經費啊!這個活動商業氣息真的超弱,連賣農產品都好低調。

P105114

P105115

結束了,下山了,再見也許是11月柿子的時節。希望主辦單位可以多開發一些在地的特色行程,我們一定會去捧場的喲!

想了解活動訊息或購買農產品的朋友也可以關注好柿多柿餅/北埔私房茶fb粉絲頁。上次拿到的伴手禮『北埔私房茶』就非常順口好喝,給大家參考囉!

P105118

P105116

b_illust_45_0M

osipin 活動費用 (Beclass線上報名)

每人900元(內含自助式午餐、茶凍diy、綠茶diy、北埔私房茶)

12歲以下孩童每人酌收餐費200元,3歲以下免費(不領取材料贈品)

arrow
arrow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