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安排了一趟宜蘭輕旅行,關於旅遊的流水帳之後再來整理記錄。2天的旅程中,有個景點(或許不該稱為景點)我和朋友都一致覺得它很讚,所以特別為它先發一篇文章介紹給大家。

甲蟲森林』,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在朋友的fb上看到照片覺得很特別,探詢了朋友評價如何,當時得到的回覆是物超所值,極力推薦,所以就把它收進了口袋名單,剛好可以趁著這次宜蘭出遊一探究竟。

跟著導航一路開到了目的地~沿途的雜草和不明的標示讓我們一度懷疑自己走錯路,其實它的週圍真的蠻像荒郊野外的,要去的朋友們要稍微留意一下,不要以為走錯路了喔!

P1500810

到達目的地~看到的是一棟長的很像民宿的建築物,老實說一開始覺得有點鳥(覺得鳥的原因不是因為建築外觀,而是覺得只看到房子哪來的森林?),還在門口掙扎一下到底要不要掉頭走人,想到它門票才100又可以抵消費還是給它走進去了。

進門之後才會發現,原來~森林就藏在房子裡面。

P1500779

所謂的森林其實是自然生態教室,教室內不僅有甲蟲標本、活體甲蟲,還有棲息在宜蘭河系的30餘種魚類。而為我們進行導覽的正是教室的主人-林正誼先生。他賣了宜蘭市的房子到礁溪二結村蓋了民宿兼生態教室,進行甲蟲、宜蘭河系魚類等解說服務(這又是林先生的另一段人生故事[請點我])。不過他的小三兒子說,他剛搬來的時候覺得很興奮,現在他好想念城市

當天我們32小參觀,才一開始玩很大!有上幾次昆蟲課還是有點效用,老闆要把甲蟲放在少爺手上時他完全沒有抗拒。甲蟲可能還不算太驚奇,更酷的是開放式的幽靈竹節蟲。一小棵的樹上掛著不同身形的幽靈竹節蟲,有的忙吃葉子,有的忙著過招。你看過竹節蟲的蛋嗎?來這裡就可以看到了。

P1500785

P1500786

P1500787

P1500788

P1500790

P1500791

P1500794

走下B1的秘密基地,哇~是來到水族館了嗎?竟然有生態池觀景窗!在這裡,林先生一路從魚類的特性,原生種外來種的差別,延伸到污染問題對魚類的影響,我照片拍的少的原因完全是因為我都很認真在聽解說啊!

P1500795

P1500796

從室內轉到室外,我們要去撲蝴蝶了!室外2樓有魚菜共生系統可以將乾淨的水再送回生態池內。還有小三的哥哥為2位弟弟示範撲蝶的技巧。

P1500797

P1500799

P1500802

P1500803

P1500800

導覽結束,別忘了還有門票可以抵消費。小飾品、手作果醬、下午茶點心,也有Diy可以選。大人選了點心飲料,小孩選了著色Diy。一邊享用美食還可以跟老闆娘聊聊天。真的要說他們家的哥哥是很棒的哥哥,不但慷慨的把自己的玩具送給弟弟,還很熱情的教導幫忙。

P1500805

P1500806

在森林裡待了快2個小時,林先生的導覽解說就像森林裡的芬多精一樣讓我們獲益良多。感動的是~我們不是團體他也是講的口沫橫飛的認真。臨走之前,哥哥出來爬樹送客,2個小傢伙也有樣學樣的跟著。

P1500812

P1500813

P1500815

P1500819

離開森林之後,我和朋友一直討論這裡,因為真的如同朋友當初回覆我的一樣,太物超所值。旅程結束後問我家少爺這趟旅行最好玩的地方是什麼?他說他喜歡畫蝴蝶還有學到東西(知道上次小甲死亡的可能原因)。

這一次因為我都很認真在聽,拍的照片實在不多。但還是希望可以介紹一下這個地方,對生態、甲蟲…有興趣的朋友到宜蘭旅遊,可以把這個地方列入參考。下一次我再介紹這裡,應該就是我去住民宿的時候啦!

1218894776

官方網站:http://insect0958800093.blogspot.tw/

P15008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礁溪 甲蟲 生態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