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慣例,每年我的生日前有個客戶都會請我吃好料的(其實不是生日的時候也很常請我吃啊!)。往年大部份都選在餐廳,把費也都吃膩了,這次選了個居酒屋,感覺氣氛比較熱鬧啊!

20130816-016

出發前先孤狗了一下這家店,沒想到這家店名聲很響亮,是人氣店啊!也就是不預約大概排不到,超過預約時間5分鐘就不等人了。難怪客戶跟我約的時候特別強調了一下要準時(結果我還是晚了5分鐘才到)。而且我一直以為居酒屋應該是很多燒烤類的食物,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地方,結果這家店的招牌是~廣島燒!

20130816-019

20130816-017

我們今天的位子被安排在料理台前,整個晚上我桌前的煎台上廣島燒料理沒停過,果然是招牌。只吃過大阪燒的我特地查了大阪燒和廣島燒的差別在哪?原來~大阪燒是把食材和麵糊一起攪拌後再放到鐵板上煎圓;廣島燒則是先將麵糊煎圓後再一層一層的把食材加上去,用料也比較多,還有最大的不同就是廣島燒一般都有加上炒麵。

20130816-014

20130816-015

20130816-009

終於輪到我們上菜了,分享給大家慢慢享用。第一道[秘製奶油花枝]也是人氣選項。新鮮的花板先在鐵板上煎熟切片,再淋上店家的獨門醬汁,搭配大量的蔥花,軟嫩鮮甜!

20130816-001

不點不可的廣島燒,我們選的是豪華海鮮廣島燒(除了原先的菜單,也是有其他的食材可以收費附加)。

我覺得口感吃起來和大阪燒真的不一樣(我覺得口感跟潤餅有像),但是那個醬的味道跟我在日本吃的時候味道一模一樣啊!就是一整個偏酸咧,只能說它道地但不是我的菜!

20130816-002

20130816-004

20130816-005

[明太子烤馬鈴薯]一直是我很鍾愛的菜色之一。這裡的調味我不是很愛(用了白醬和起司,這是大部份人愛的味道),目前心目中覺得最讚的明太子烤馬鈴薯是在以前開在汀洲路上的三大日味屋,連皮厚切的馬鈴薯抹上明太子再去烤,啊~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20130816-003

這是[花魚一夜干]。菜單上的烤魚只有三種,聽了店員的建議選了花魚,烤得很不錯,魚肉不會太鹹也很嫩。記得第一次吃到花魚一夜干是在北海道旅遊的時候,那時候就覺這魚很香很下飯。

20130816-006

[炸牡蠣]是新菜色,牡蠣本身很好吃,但是那個醬醤醤啊!我還是覺得酸。

20130816-010

[蔥花牛筋味醋],這個我喜歡。用紅、白蘿蔔、牛蒡、蒟蒻、牛肉、牛筋一起熬煮,牛筋很軟,蒟蒻很脆,剛好在口感上有對比,是配白飯的好朋友。加上七味粉更讚囉!

20130816-011

20130816-012

[蒜味豆苗]是唯一的青菜類,味道我個人覺得普普。就是補充一點纖維質囉!

20130816-013

sen3

再次感謝人客的用心,每年都請我吃生日大餐!可惜因為前面的菜吃太飽,沒吃到看起來很讚的香蕉可麗餅啊!

這家店在網上風評很不錯,其實如果你很喜歡關西一帶的風味,這裡應該算很道地吧!因為我不愛酸的,所以它的醬我真的不是很尬意。

 

鉄匠鉄板居酒屋:http://www.hiroshima.com.tw/

arrow
arrow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