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帶蝦少跟盧阿姨吃飯逛街,餐廳就選在捷運行天宮站附近的[八腳老大]。

P1240968-008

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前陣子到客戶端駐點每天都經過錦州街,所以晚餐也就順便在那裡解決。偶然彎進一個巷子就注意到有隻螃蟹的招牌,本以為這應該是適合多人聚餐的餐廳,不過還是好奇靠近看了門口的菜單,發現它竟然也有賣單人食用的瓦罐煲粥,就給它走進去吃吃看啦!結果瓦罐煲粥味道真的跟一般的廣東粥很不一樣,之後還跟朋友討論有空要來試試這裡的粥火鍋。

朋友攤還沒約成,每天逛團購網的我突然發現了[八腳老大]的團購券,當下刷了一張就先跟盧阿姨來吃吃啦!話說我上次吃粥火鍋的歷史應該可以推到6,7年前了,那家店也應該已經倒了吧!

位在錦州街巷內的[八腳老大]不難找,而且你看看那小螃蟹,我當初就是被牠吸引的啊!

P1240992-002

我們預約了中午12點的位子,不騙你們,一直到我們吃完一共只兩桌客人耶!不過會中午來吃這個的人應該本來就不多吧!

還有奉勸中午要來的朋友們真的不要提早到!店家12點開始營業,不過我們提早到了15分鐘,裡面的工作人員也先讓我們進去坐了,but……因為還在做準備工作,所以冷氣還沒開,東西也還沒就位,我坐下沒多久就被蚊子咬了4口啦!還好我今天幫蝦少穿的是長褲。

P1240961-004

牆上留了很多人客的簽名

P1240958-002

終於就定位啦!醬料也出來排排站了

P1240960-003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吃的 - 精緻二人養生粥火鍋套餐

組合都是固定的,唯一要選的只有肉片種類。多嘴的我問了蝦少你要雞肉、豬肉還是牛肉啊?他竟然給我選了雞肉(媽媽比較想吃加價的牛小排啊!)

P1240963-001

先來一排小菜招待,超入味的毛豆

P1240965-005

上鍋啦!看起來平淡無奇

這是用10種米粒以上還有大骨、鮮奶等多種食材熬煮的粥湯底

店家建議我們先舀起一碗原味湯後再煮食材,依序是海鮮→肉類→蔬菜

P1240966-006

這才是我們今天的重點 - 生猛海鮮拼盤

P1240967-007

只需要滾4分鐘的紅蟳,鮮啊!

P1240969-009

最生猛的在這裡!

Menu的拼盤裡本來就寫著有大鮮蝦,不過上拼盤時沒有我們也沒注意,結果剛煮完紅蟳老闆就串著4隻活跳跳的蝦子來桌邊服務,原因竟然是蝦子來不及冰啦!

鮮不鮮問這位少爺就知道了。4隻蝦子有3隻是被他吃掉的(媽媽沒有吃到 ><),還一邊吃一邊點頭稱是說好吃!

P1240971-010

盧阿姨很認真的在咔蟹腳

P1240976-014

再看看這裡,魚片也大部份是少爺吃掉的啦!

P1240979-015

手工花枝漿 - 吃的到花枝塊和蝦仁

P1240973-012

少爺指定的雞肉 - 出人意表的煮起來很嫩耶!

結果少爺只吃了一口,早知道我就不該聽"小人"言啊!我的牛小排…

P1240972-011

綜合菇類 - 你知道的嘛!就是菇的味道

P1240974-013

綜合火鍋料.菜盤

菜盤有完美的搭配,我不吃的盧阿姨吃,盧阿姨不吃的我吃

P1240982-016

話說因為好料都被少爺吃掉了,我還沒吃飽啊!

還好店家最後有問我們要不要煮粥,那是一定要的啦!

P1240987-020

連吃兩碗,吃的到不同的米粒,湯也很好喝,好吃!

P1240989-021

最後再來個退火的甜點 - 龜苓膏,附奶精和蜂蜜

根據龜苓膏達人盧阿姨的說法,這個龜苓膏夏枯草加了不少

本來怕龜苓膏的味道太重少爺不愛,結果又幾乎被他完食

P1240991-022

f_1931507_1.gif

剛才看到菜單裡的紅蟳粥看起來也好讚!其他的瓦罐煲粥也是好吃又不貴的好吃單品,下次再看到團購一定會再買的啦!

[八腳老大]

官網:http://8leg.mmweb.tw/?ptype=info

arrow
arrow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